[粤语]特里谢:欧元区经历二战来最严重危机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星期二表示,欧元区正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如果欧洲领导人不作出反应,局势会更加糟糕。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他的法兰克福办公室接受了法国电台的采访,他敦促欧元区政府对这场危机做出行动,他认为这场危机在美国信用评级下调之前很长时间就已经开始了。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积极购买二级市场的主权债卷,他说这是恢复市场稳定的有效方式。

与此同时,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当天敦促成立一个欧元区稳定经济委员会,对肆意浪费的成员国实施制裁。他还表示欧盟成员国应该进行竞争力测试,以检测他们劳工市场及其他因素的灵活性。

德国总理梅克尔当天表示可以考虑他的提议。

德国曾表示,如果陷入危机的成员国愿意进行改革、提高竞争力、降低赤字,欧盟可以提供援助。目前,欧债危机已经导致希腊、爱尔兰、葡萄牙三国向外求援。

专家担心,美国、欧盟作为全球两大重要经济体,美债和欧债的“交互”与“共振”不仅影响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甚至会导致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