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职美军遗体返国 奥巴马致敬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德拉瓦州多佛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郑重造访德拉瓦州(Delaware)一处空军基地,向阿富汗直升机坠毁事件的30名殉职美军遗体致敬。

美国特种部队6日在阿富汗值勤时发生坠机事件。两架运载阵亡美军遗体的C-17军机降落后,奥巴马进入机舱,在身份未公开的美军遗体棺木前致意。

这起坠机事件是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军丧生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1名阿富汗官员昨天表示,塔利班(Taliban)引诱美军进入精心设计的陷阱,击落美军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

身为美军最高统帅的奥巴马之后参加正式典礼,在士兵将棺木逐一抬下军机时再次致敬。奥巴马此行并未正式对外公开。

奥巴马稍后花了70分钟,安慰阵亡美军约250名悲痛家属。这次罹难者包括22名美国海军海豹部队队员、3名空军特种部队队员和5名陆军机组员。7名阿富汗军人和1名翻译人员遗体也在军机上。

这次事件折损的海豹突击队员所属单位,与5月奉派潜入巴基斯坦狙杀盖达组织首脑宾拉登(Osama bin Laden)相同,但他们并未参加狙杀行动。

新闻机构要求参与这场在多佛(Dover)举行的典礼,但军方谢绝媒体参加,五角大厦也尚未公布殉职美军的姓名。

军方发言人拉潘上校(Dave Lapan)告诉记者:“我能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尚未准备好在此时公布姓名。”

美国新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美军高层官员穆伦上将(Mike Mullen)、美国海军军令部长罗格海(Gary Roughead)和其他高层军官也随奥巴马参加典礼。

奥巴马昨天表示,30名美军的殉职将激励军中同袍。

他说:“我知道我国军队将持续这项艰难工作,把维安责任移交给更稳健的阿富汗政府,并确保阿富汗不是恐怖分子的避风港。我们会持续施压,最后取得成功。”(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