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祭放空禁令 政府基金进场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韩国政府今天祭出股市放空禁令3个月,两大政府基金也相继表态,可能进场买股票。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宣布,即日起至11月9日止,禁止放空韩股3个月。

韩国最大法人投资人韩国国家退休基金(NationalPension Service)昨表示,该基金计划本月进场敲进更多股票。韩国教师退休基金(Korea Teachers Pension)则表示,已经在这波股灾中低接金额约700亿韩元的股票,且可能继续加码。

在韩国Kospi指数6个交易日来重挫达17%后,韩国政府本周也加入希腊,宣布放空禁令。

Kospi指数昨天盘中一度触及自5月2日收盘新高回档达24%的水准。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金锡东(Kim Seok Dong)昨天在国会向议员表示,国内法人应在遏止通常因海外股市暴跌所引发的股市震荡上,扮演更多角色。

香港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董事总经理派瑞(Gavin Parry)表示,“他们试图藉由提高对外资设限,减少震荡。”“政府希望市场稳定,但这些限制有碍流动性。由于交易参与人数减少,交易范围随之萎缩。”

根据提供韩国证交所财经数据的Koscom Corp.,过去6个交易日来,外资一直是卖方,卖超1.18兆韩元(11亿美元)韩股。外资今年累计卖超韩股3.7兆韩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