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广告仍多 家长应注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调查指出,美国孩童现在看到的高糖、高油脂食物的电视广告比较少了,但看得到的广告当中,大多数都还在促销不健康食物,而2009年的速食广告数量比之前6年多出许多。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at Chicago)研究员鲍尔(Lisa Powell)主导这份调查。她说:“整体看来,这些(不健康)产品广告变少了,这是好消息。”

“另一方面,我们也发现速食广告的数量增加许多。”

广告导致儿童肥胖的程度有多高,还有争议性,但有证据证明广告的确会影响孩童对垃圾食物的渴望。最近调查发现,如果孩童看卡通时,暴露在食物广告下,他们摄取的零食会增加45%。

鲍尔说,由食品业者自行发起的“儿童食物及饮料广告措施”(CFBAI)计划已根据美国饮食指南,拟定统一的营养标准,如果食物作成广告且会被孩童看到,都应遵守这个标准。

鲍尔说:“我们未来会看到一些改善。”她仍提醒父母,必须注意电视上还是有许多垃圾食物广告。(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