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泌尿道易感染 多喝水预防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0日电)夏季好发泌尿道感染,医师今天表示,夏天流汗量大、水若喝的少,就很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尤其女性是男性的5到6倍。医师提醒,若感觉小便不舒服,最好赶紧就医。

书田诊所泌尿科主任医师林儒廷今天受访表示,近来门诊中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多,尤其女性比男性高5到6倍。他解释,以女性来说,外阴部原本就会有细菌,且要靠尿液把细菌带走,平均1天尿液大约要1500cc到2000cc。

林儒廷说,夏天流汗量大,若水又喝的少,尿液不足够,无法把细菌带走,就很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另外,夏季很容易引发泌尿道结石,主因也是水喝不够多。

荣新诊所泌尿科主任医师沈秉庆受访表示,平常每天喝水量就要2000cc,尤其到了夏天流汗量大增,每天喝水量最好要有2500cc,尤其工作场所必须在户外的民众,喝水量甚至要到3000cc。

另外,沈秉庆说,若小便时感觉不舒服,或尿液颜色较深,就要赶紧就医检查,避免严重后遗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