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报告:华裔移民健康下降最多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加拿大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华裔移民涌入。人们在这里努力建设崭新的生活。不过,医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带着所有的期望和憧憬,您想要追逐自己的加拿大梦想吗?一份医学研究报告发现,刚来时健康状况优于其他族裔的华裔移民,在15年之间,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高于黑人、南亚裔和白人。St. Michael’s医院的周志明医生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人容易得糖尿病。

安省心脏及中风基金会董事周志明:“中国人发生糖尿病的几率高了1.8倍,多了80%的机会。”

另外,华裔移民工作太拚命也是主要原因。

“中国新移民很忙,要干几分工作,还要照顾自己的家庭,很多时候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生活,比如食物、休息,没有时间做运动。”

那么,在匆忙的移民生活中要怎样保持健康的生活呢?医生建议每天至少要吃5份新鲜的蔬菜水果。怎么样算一份呢?比如,一只香蕉或一个苹果就可算一份蔬果。

另外,周医生还建议大家每天至少步行8千步到1万步。

“可以在上班以前搭公车时,提前1、2站下车,走余下的路程。或者在搭电梯时少坐两层,余下的楼层步行。”

同时,他提醒华裔移民控制体重,不要等到自己像白人那样胖才引起重视。因为华裔身材比白人瘦小,衡量体重的标准也不一样。对华人来说,身体体重指数不超过25才是健康的。

BMI(Body Mass Index)身体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身高(米)
华裔 白人
正常 25以下 27以下
超重 25-27 27-30
肥胖 27以上 30以上

那么华裔移民朋友们在实现自己的加拿大梦想时,也千万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哦。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