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 美民列俄签证黑名单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0日法新电)根据今天的报导,俄罗斯已下令禁止数名美国公民入境,借此报复华盛顿当局将俄罗斯官员列入签证黑名单,这些俄国官员与数年前1名律师猝死狱中一事有关。

2009年律师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死在狱中,此事成为俄国最恶名昭彰人权案件之一。俄罗斯禁止美国公民入境是美俄关系恶化的最新迹象。

“工商日报 ”(Kommersant)报导,俄国禁止其认为侵犯俄国公民权利的美国公民入境。这些俄罗斯民众中,包含在西方有“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称号的军火贩子布特(Viktor Bout),布特现在为美国所拘押。

美国上个月宣布,将把它认为应对马尼次基之死负责的俄罗斯官员列在签证黑名单内。莫斯科当局随后警告,此举恐伤害两国修好的关系。

工商日报报导,列入签证黑名单上的美国官员可能包括联邦缉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官员,这些官员与军火贩子布特落网,以及因毒品走私案而遭拘禁的俄籍船长雅洛申科(Konstantin Yaroshenko)有关。(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