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柬埔寨助孩童 感动满载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0日电)“握着学员的手,看到他们脸上写着对学习最纯粹的渴望”。淡江大学学生今年暑假到柬埔寨进行中文和电脑教学,看着当地孩童认真专注学习的瞬间,让学生感受到最大的成就。

暑假期间,不少大学生忙着打工、旅游,淡江大学柬埔寨服务学习团选择到柬埔寨进行中文与电脑教学服务,不只帮助华语在异地萌芽发展,也从当地孩童身上带回满满的感动。

服务团团员利用图像式教学,引导孩童认识和记忆注音符号,并透过绘本和唱游引起小朋友对中文的兴趣和增加字汇的使用量。另外,这些团员也教导小朋友文书软体的操作技巧,并在服务之余,抽空探访村落和柬埔寨古文明。

负责教电脑的团员张佳伦说,当握着学员的手一步步操作教学步骤,看到学员脸上写着的是一种对学习最纯粹的渴望。看到学员如此渴望学习,也让团员们无不倾尽全力希望将所准备的内容一一教给大家。

负责教导中文绘唱的团员高郁萍说,看着孩子们高举学写字的手,耳边听着孩子们跟着读中文的声音,让他们清楚知道自己做的事有什么价值,从学员身上得到的感动更是无法言喻。

“因为孩子们在等我”。即使当地得用冷水洗澡、生活环境也不佳,但高郁萍不以为苦,打算明年有机会再到柬埔寨从事服务,继续延续这份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