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母海试 台北国防展秀雄三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楚东、陈亦伟台北10日电)将于11日开幕的“2011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今天对媒体开放。雄三飞弹展示区的背板印制“航母杀手”字样,洽逢大陆航母于今天稍早海试,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的雄风计划副主持人姜武英今天表示,雄风三型超音速攻舰飞弹的飞行速度相当快,对于敌舰的穿透力强大,只要发射1至2枚,就可以击沉对方军舰,拥有成功率高、杀伤力强的特性,可以轻易达到反制敌舰入侵。

姜武英说,雄三飞弹的设计理念就是必须在最后一击穿透敌舰,进入船舱里引爆,而这些性能都已经在实验室里模拟过,测试结果没有问题。

姜武英强调,雄三飞弹的研发和制造,都是由中科院自力更生、自主筹划,日后也希望可以在其他重要武器上达到自主生产和布署的目标。

至于媒体追问雄三目前的布署状况,姜武英表示事属机密,不便透露;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国防部对于大陆航母的发展和海试讯息皆已充分掌握,而雄三的布署则无法对外说明。

军备局指出,今年的台北航太国防展,国防馆以“强化自主国防、促进产业升级”为参展主轴,依照产品属性和主题特色,规划“武器装备”、“模拟系统”、“研发成果”、“军民通用”、“军品认制修”和“人才招募”六大展示区。

罗绍和表示,这次展览的目的在于呈现国内外航太产业发展与台湾国防科技的发展现况,国防馆整合陆军、海军、空军、联合后勤、宪兵司令部、中科院和生产制造中心等7个单位,展示新获武器装备和自主研发成果计161项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