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暴乱 英相动用高压水柱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法新电)在连续4夜发生无政府状暴动后,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说,当局正策动“反击”;卡麦隆授权警方史上首次在英伦本岛使用高压水柱。

堪称英国一个世代内最严重的暴动,已扩散到英格兰西北部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而英格兰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有3人在捍卫家园时被杀。卡麦隆说,社会“生病了”。

他说,在1万6000名警察上街执勤,加上民众组义警民团保卫受害邻里不受焚烧、劫掠暴民侵扰后,伦敦彻夜安静了一些。

英国紧急应变小组(COBRA)数日内第2次召开会议后,卡麦隆在唐宁街10号外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需要反击,而一波反击正在进行中。”

他说:“我们现在准备好应变计划,强力水柱会在通知后24小时出动。”他还说,警方已获授权对暴动民众使用塑胶子弹。

强力水柱之前只用于北爱尔兰,处理新教徒和天主教徒间的教派紧张。

这次暴动使人对2012年伦敦奥运的安全产生疑问,也因此取消了原定今天在温布里球场(Wembley Stadium)举行的英格兰和荷兰足球队友谊赛。

卡麦隆昨天从度假的意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飞回来处理这次事件,之后方才采取强硬的立场。这次事件是他2010年5月担任首相以来,保守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警方在伦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区枪杀一名男子后,暴动在6日爆发,并延烧开来,警方在全国各地依暴力、骚乱和劫掠等罪名逮捕了超过1100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