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英国经济弱势时间或比预期长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三(8月10日)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认为,英国基本经济活动弱势持续的时间或比预期的要更长,英国央行还下调了英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

金恩在伦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全球经济放缓的拖累,英国短期内的经济增长前景已转弱,货币和信贷增长速度极低。全球和英国国内增长的阻力正日益增强。

他还表示,货币政策效用有限,政策工具并没有用尽,央行可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但不是现在。他说欧元区危机是全球需求前景的最大风险。

“全球需求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几个欧盟成员国面临的重大挑战,这几个国家正确保他们现在的经济地位和他们银行系统的稳定。”

但他也表示,最新英国贸易数据疲弱,但此数据波动较大,无需过分解读。随着高通货膨胀率蚕食英国家庭收入的局面逐步消退,2011年下半年英国经济应会实现复苏,不过复苏步伐较为温和。央行还下调了英国经济国民生产总值2011年的增长预测,从1.8%下调到大约1.4%,并预测通货膨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大约5%。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