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重挫 伦敦跌3.05%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在市场揣测欧债危机扩散下,欧洲股市跌至两年低点,同时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维持超低利率计划,也未能减轻经济复苏延宕的疑虑。

道琼欧洲600指数弭平盘中2.2%的涨幅,挫跌8.70点,或3.75%,收223.50点。这项指数8日遁入熊市,也由2月17日创下的今年高点累跌23%,因市场忧心欧洲将无法控制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复苏举步维艰。

法国第2大银行─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FR-GLE)大跌15%。

德国钢铁公司─Kloeckner & Co. SE(DE-KCO)大跌26%,因公司获利落后预期。

EON AG(DE-EOAN)跌幅创下空前纪录,拖累德国DAX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因公司表示将削减逾10%人力,并降低股息。

欧洲股市昨天收盘后,联准会誓言至少截至2013年年中,都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以重振比预期“慢很多”的经济复苏。

西欧18国股市指数除冰岛以外,全数挫跌。英国FTSE-100指数下跌157.76点,或3.05%,收5007.16点。德国DAX-30指数重挫303.66点,或5.13%,收5613.42点。法国CAC-40指数重挫173.20点,或5.45%,收3002.99点,跌幅改写2008年12月以来最大。

标准普尔信评公司(Standard & Poor’s)、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确认法国顶级信评;法国公债殖利率上扬,因市场忧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