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遇袭被抢 马国留学生惊魂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0日专电)20岁的马来西亚青年哈吉克刚在英国展开留学生活,不料在伦敦暴动中遇袭,下巴被打碎,血流如注时再遭暴徒洗劫身上财物,这段令他惊魂未定的遭遇在网路上有超过百万人点阅。

哈吉克(Mohammed Ashraf Haziq)目前在皇家伦敦医院(Royal London Hospital)接受治疗,伤势严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碎裂的下巴,由于下排牙齿被暴徒打掉多颗,无法进食也不能清楚用口语表达,整张脸严重肿胀。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愤怒的表示,暴徒攻击无辜民众,并抢夺财物,显示社会有严重病态,政府一定会将他们绳之以法,给予严厉的法律处分。

照顾留英马来西亚学生的组织UMNO主席哈纳菲亚(Dzuhair Hanafiah),探视住院的哈吉克后转述事发经过,指出哈吉克8日晚和另一名友人骑单车要到朋友家,途经发生暴动的伦敦东北区哈克尼(Hackney),遭一群年轻人攻击。

哈吉克不仅单车被一名不到12岁的小孩抢走,并被这群暴民殴打,毫无招架之力,下巴被打掉多颗牙齿,在昏迷恢复意识后,发现自己流血如注,无力的坐在地上,他同行的友人趁势逃跑。

之后另一群约20名年轻人上前看来是要协助哈吉克,不料却趁机洗劫他的财物,从他的背包里偷走包括游戏机、手机等物品,令他十分惊恐。

被洗劫后,哈吉克幸好被当地一名妇女援救,之后连络到朋友才到医院就医,他目前精神状况还好,对自己无端遇袭又被抢,希望警方能逮到歹徒。

长相清秀的哈吉克被攻击的画面,在YouTube上超过百万人点阅,他自己也看了这段影音,但不知道自己成了这次伦敦暴动的“风云人物”。

1名英国网友架设网站为哈吉克募款,他希望借此让大家了解,不是所有的英国人都和那些暴徒一样坏,同时要让哈吉克感受英国众民众的温暖。

虽然才到英国1个月就遇上伦敦严重的暴动,哈吉克说,他在伦敦大学攻读会计的计划不会因此而改变。哈吉克是马来西亚政府奖学金赞助的留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