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黑客入侵港交所网页 致七公司停牌

香港交易所发放上市公司资讯的"披露易"网站,星期三受到黑客入侵,不能正常显示讯息,造成7间上市公司的股票及1只债券停牌,以及400多种相关衍生工具在下午停牌,引起各界关注。

香港股市星期二大跌1千多点后,星期三一度急升6百点,正当股民关注股市波动情况时,香港交易所发放上市公司资讯的"披露易"网站,中午因技术问题服务受到干扰,投资者不能稳定看到上市公司消息,以致包括汇丰控股、港交所及国泰航空三大蓝筹等合共7间在中午公布重大消息的上市公司,以及一只换股权证,下午要临时停牌。

事发近5小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公布业绩的记者会上,承认网页遭黑客恶意入侵,停牌是为了公平。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这是公平的,最终大家觉得停牌还是一个是正确的。而且大家所有的人公平都停了,想卖都没卖掉,想买的人都没买掉,我觉得这是目前最能保证不被不公平对待。今天反正大家都不能卖,大家都不能买。

他指以往亦发生过类似事件,但没有再交代。有议员批评港交所苍促停牌,而且不马上报警。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成智:这是一件很大的事,如果是黑客入侵,没有理由不马上报警,根本上港交所处理这件事的能力是令人质疑的。

另外,相关衍生工具总共4百多只也全部停牌。

针对今次故障,是否会引发客户透过法律程序追讨赔偿,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会有相应的措施。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