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911奥巴马感性谈话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穆斯林斋戒月(Ramadan)的开斋晚饭(Iftar dinner)中追忆在“惨烈的”911攻击的罹难者,其中也包括穆斯林美国人。

10年前基地组织(Al-Qaeda)份子狭持班机,攻击美国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权力中心,奥巴马911事件10周年举行1连串肃穆的纪念活动。

奥巴马在白宫告诉外交使节团成员以及穆斯林美国人团体的重要人士:“1个月后,就到了让我们沉痛不已的911攻击事件10周年。”

他回忆起当时纽约世贸双子星大楼陷入熊熊恶大火时,穆斯林美国人集结起来为美国祷告,也有英勇的救难队赶到该地救援。

奥巴马在纪念罹难者时说道:“他们走得太快。但直到今日,他们仍活在亲人、国家对他们的爱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牺牲贡献。”

奥巴马也向911后,加入美军的穆斯林美国人致上敬意。他们为了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长达10年的战争中战斗,甚至战死沙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