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掀翻警车 引发网络震怒(组图)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 9日晚,微博上陆续有网友发布消息称,石家庄槐安路中华大街交叉口发生掀翻警车事件。据在场者描述,石家庄冀O牌照司机醉酒驾车并与出租车相撞引发冲突”凯美瑞轿车司机乱用警报并动手打人,因而引发群众愤慨,但官方说法则与此不同,招来网民挞伐。

目睹人:冀O司机乱用警报动手殴人民众不满掀翻警车

据知情者爆料称,9日晚9时走在石家庄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口东行200米处,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车号冀O81360司机醉酒驾车并与前车落客出租车相撞,事发后,凯美瑞轿车司机不仅未下车处理事故,还对出租车司机恶语相向并拳脚相加。

此举引起围观群众的愤慨。在有110到现场后,群众怕警察与冀O司机穿一条裤子​​,要求其下车道歉,冀O司机不予理会,民众本来就对整天横冲直撞的特权车深恶痛绝,在群情激奋之下,众人合力将110警车围困,最终将110警车掀翻。

随后,现场到达60余名警察,并又专人配发一手一警棍,在要求围观群众后退过程中,警察与一名不到30岁男子发生冲突,7、8名警察把该男子拉到街中暴打,同时有一名现场指挥领导参与毒打。

中共喉舌人民网报导,9日晚,有网友发布微博称“石家庄冀O牌照司机醉酒驾车与出租车相撞引发冲突”。随后,该条微博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并被网友描述为“石家庄槐安路掀翻警车事件”。

微博中说道,昨日晚9时左右,石家庄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口东行200米处一牌照为冀O81360的凯美瑞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事发后,凯美瑞轿车司机不仅未下车处理事故,还对出租车司机恶语相向并拳脚相加。此举引起围观群众的愤慨。在有110到现场后,冀O牌照凯美瑞司机便躲入至警车内。围观群众要求其下车道歉,但迟迟未有回应,于是有群众便将110警车围困并将其掀翻。

针对此事件,石家庄公安网今日凌晨发出通报称,“冀0”牌照系套牌,司机是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系酒后驾车,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通报介绍说,8月9日晚,一辆出租车在该市槐安路与中华大街路口东侧停车卸客,挡住了后面一辆挂有冀O81360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引起该车司机狄某的不满,双方为此发生争吵冲突。附近群众报警后,瑞特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欲将双方带离现场。狄某被带入警车后,出租车司机拒绝上车,造成大量群众围观。期间,有人要求狄某下车,狄某害怕下车被打,将警车反锁。围观者对狄某不满将警车掀翻。后经公安机关积极处置,事情很快得到平息。经初步调查,狄某系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民警,其所驾车辆为其母亲购置的私家车,原牌照为冀A86945,事发时所挂牌照为套牌。狄某当晚系酒后驾车,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对此,记者发现通报中并未解释出租车司机为何拒绝上车,为何围观者要求狄某下车,为何对狄某不满。这与此前网友在微博中表述的原因有出入。另外,网友微博中曾表示过事发原因是凯美瑞轿车与出租车相撞,这也和通报中因出租车卸客挡住“冀0”牌照凯美瑞轿车的情况不一致。

网友热议:

春江:#石家庄掀翻警车#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勿以恶小而为之,当成千上万个百姓小矛盾集体爆发时就是社会动荡政权颠覆,我们的权力机构应该明白权为民所系不是一句空话。近年来的暴力执法行政政部门监管渎职等事件时有发生,我们的党应该好好的清理一下内部蛀虫了

红四龙转播: #石家庄掀翻警车#现在的警察和保安,,不论什么地方的都特牛逼,认为穿上这身皮就是天了,特横。

正邪之王转播: #石家庄掀翻警车#一旦跟警察有关发生什么事情,都是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出现,那为什么不明真相的人就哪么多,不在现场的人才是不明真相的人,凡是在现场的人都是真正明​​白真相的人,110每个城市都有,可是为什么帮助老百姓的110走的时候,老百姓都是鼓掌夹道欢送呢?“人必先自辱后被人辱之”公平,公正,公开。你做到了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