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故宫内斗多 爆料不断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大陆媒体报导,从宋代哥窑瓷器毁损到清代屏风浸水事件,所有消息皆是北京故宫内部爆料、内斗的结果;但有舆论质疑,此时出现“内斗”说法是想转移问题及舆论焦点。

北京晨报报导,一系列文物受损爆料显示,故宫在管理和文物保护作业上存在许多漏洞。故宫内部人士透露,这也是北京故宫内部斗争的结果。

财新网10日报导则称,故宫隐瞒多起文物损坏事件背后,其实不只文物受损本身,还有内部利益关系。

人民网引述评论报导,问题关键在于“为什么要内斗”,是出于责任感揭露故宫已存在的问题?或是工作人员彼此不合,文人相轻?或者,内部分配不公(如私分钱款)、利益不均,一气之下,“捅”出的东西。

报导表示,故宫管理存在多项问题,高举“内斗”说词,能解决内部诸多是非?能掩盖已暴露的矛盾或推卸应该承担的责任?

报导指出,正当故宫问题须弄个水落石出,给民众答复之际,却出现“内斗”这顶大帽子,似乎想藉以堵塞一些喜欢“说三道四”的嘴巴,达到欺骗舆论的目的。

著名大陆收藏家马未在他的部落格中表示,故宫连日面对舆论轰炸,导致他接到大陆各地无数采访电话,接到“头昏手麻”,手机没电才拉倒。

他对故宫表示“同情”,并呼吁故宫,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诚信为生存第一法则,否则压力会越来越大,直到崩溃。

昨天,故宫对于媒体及网路爆出的封口费等事件,全都予以否认,并已协同公安部门对此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