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预演封路 引发民怨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本周五将在广东深圳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到23号;不过,周三进行开幕式预演时,由于场馆核心区进行封闭,深圳湾体育中心周边道路管制,惹得该区域民怨沸腾。

广州深圳周三晚上,因为大运会开幕式预演封路,引起深圳龙岗区星光之约社区居民抗议,由于当局将深圳沙河西路以西、东滨路以北、中心路以东、滨海大道以南的开幕式场馆核心区进行封闭,许多人被堵在自家门前的路口,不得其门而入,气愤的民众纷纷走上马路将路围堵起来,一时公车、私家车也都动弹不得。

深圳地区因为大运会,早已执行严格的保安措施,民众乘搭地铁要接受安检,入站前要拿出身份证接受站岗武警的核对检查,甚至买药、买刀也受限制,有深圳的快递公司透露,大运会场馆等指定区域已停止快件业务。

快递公司:“现在指定的大运会场馆、还有指定的酒店,这个收不了了。”

记者:“到什么时间为止?”

快递公司:“到大运会完喔”

有网友还透露,大运会期间寄往深圳的快件,需用户出示身份证才能收件﹔记者周四拨打许多深圳地区的快递公司,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电话答录,表示大运会期间有所延误请谅解。另外,广东警方近期倾全力,将8万所谓的高危人员清出深圳,也倍受批评。

广州维权人士天理:“现在大运会,连(民工)追讨工资都不行,什么的安检啊,把那些重点的人物、敏感的人物那些平民百姓,全部逼人家迁走,那么什么你国家法律什么你居住权啊什么权什么权,那些都是狗屁。”

网友抱怨:这到底是大运会还是扰民会?花费大量纳税人公帑,弄得全民皆兵,坚壁清野,可笑、可悲!

新唐人记者陈汉、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