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保队痛斥广州市民捞浮尸 强令推回河中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8月10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西槎路对出石井河河面漂浮一具男尸,两名市民将其捞至岸边后遭4名治保队员痛斥。其中一名治保队员还强行要求将尸体推回河涌任其漂流。警方称,公安接报后曾出动打捞船,但因河道堵塞无法进入。

据大陆媒体报道,10日上午10时左右天下小雨,西槎路与石潭南路交界处有一名路人看到石井河上游漂来一名男子。该男子俯身向下,穿白色衬衫、黑色裤子,平头,估计40岁左右。该路人称,起初大家以为是刚落水的,赶紧报警。后来一艘水警船驶来搜救,但男尸时沉时浮,经证实已经死亡,触之可见口鼻位置冒出气泡,可能是溺水身亡。

10时45分,南都一名记者赶到现场,这时男尸已漂至龙溪酒家对出桥下河面。但是岸边没有警察,河面也无水警船。十几分钟后,浮尸漂近河岸,两名男性市民用木棍和雨伞将尸体捞至下河的台阶处,并用钥匙绳将其固定在一个铁马上。

这时突然从马路上冲来4名身穿槎龙村治保队服装的男子,其中一人痛斥捞尸的市民“多管闲事”,强令将尸体推回河涌。男尸被推下河涌漂出20多米远后,这些男子才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记者称,浮尸直到消失在视线里,再也无人将其捞起。

下午警方表示,白云区松洲街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出警,但河涌浮尸归水上分局管辖;而水上分局接报后也及时派出打捞船只,但因下雨造成河道堵塞,打捞船只无法进入。

据悉,到晚间8时许该南都记者发稿时,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还没有回应是否有打捞起该男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