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8月11日中国一分钟

1.中航母试航 美盼中增军事透明度

中国首艘航母瓦雅格展开出海航行试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0日强调,中国的军事透明度不如其他国家,美国希望更了解中国将如何运用航母及其发展航母的意图,呼吁中国政府公开说明为何需要这类武器装备,有助于建立双方对彼此意图的信心。

2.高铁出事 中国铁路建造全面暂停

浙江温州7.23动车事故,官方说法造成43人死亡,211人受伤。不过民众质疑当局意图掩盖事实,之后炮轰连连。中共铁道部事后坦承,讯号设备设计瑕疵导致意外。3周之后,官方周四宣布将暂时停止所有铁道建造计划。

3.重庆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直逼40℃

8月10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立秋后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当地最高气温直逼40℃,重庆主城气温达到38℃。气象中心预测,未来两天,恐怕还会热破40度大关。

4.英译出错 江西一警示牌引调侃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一张图片显示,中国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某公安服务信息点的警示牌上,采用了中英韩三种语言注释,但却将中文“有困难,找警察”的英文翻译成了“Difficult to find the police”意思是:找警察很难”,引起网友调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