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二次当选后首次访韩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最近,潘基文连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回访祖国。11日,潘基文出席媒体记者讨论会,强调“当前要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众多问题,需要全人类共同合作。”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8月9日来韩访问。11日上午,他出席了在首尔汝矣岛举办的韩国媒体记者俱乐部讨论会。

潘基文当场发表感想,称自己能在6月份连任联合国秘书长,是因为有韩国和韩国国民们巨大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能在联合国担任十年的秘书长工作是荣幸的。这是项为人类的互助与和平,以及伸张人权而努力的工作。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我想把这份荣耀传递给全体国民。”

潘基文强调,现在全体人类正遭遇气候变化、粮食危机、水荒、疾病等很多危机。要想克服众多危机,迫切需要国际社会互相协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何国家,无论怎样逃避,都不可能独自处理这些危机。这需要联合国全体成员,全人类一起来解决。”

潘基文还介绍,一年中要与全世界的各国首脑会面500余次,通话600~700次的轶事。特别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间,他倾尽全力为中东民主化做着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给很多阿拉伯领导们打电话,要求他们事先准备必要的改革和措施,我强烈而直率的做了呼吁。”

另一方面,潘基文还对最近的金融市场动荡表示,美国和欧盟应通力合作,共同采取经济恢复政策,防止经济危机波及到全世界。

当天,也许因为讨论会是在自己的祖国召开,潘基文莅场后显得比较放松。

潘基文以国宾身份访韩的日程,预定持续到14日,之后出国。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