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发展 美密切注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荷兰城11日路透电)白宫今天表示,欧洲的金融机构能够处理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而美国正“非常密切”注意相关情势,因为欧债问题已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曾与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领袖通电话,他的政府与欧洲各国也保持密切联系。欧洲债务问题不但危及自身经济复苏,也对美国金融市场造成冲击。

奥巴马今天到密西根州参访一家工厂,白宫新闻秘书卡尼(Jay Carney)告诉随行记者:“我们相信欧洲的机构有能力处理这次情势,并且一直非常密切注意情势发展。”

美国与欧洲股市今天都大涨,但市场信心仍然极为脆弱。

投资人担心欧元区有些银行因欧洲政府债务问题蒙受重大亏损,这令人回想起2008年9月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倒闭的往事。

卡尼表示:“我们在美国见到的乱象,显然有部分肇因源自欧洲的经济逆风。”(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