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阐武德医德 港武术界赞赏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会主席李有甫博士,星期三专程从台湾来港,就中国传统武术与养生举行专题讲座,吸引了许多武术界人士出席。他们对李有甫博士所言都表示深有同感,并赞扬其发扬传统,造福人群。

李有甫博士与在场2百多位听众分享其数十年在武术和中医养生等方面的体悟,首先阐述中国传统武术的内涵。

武术大师李有甫博士:“其实武术根本的含义就是止恶扬善,制止邪恶,呵护善良,这是武术的根本目的。”

他并以古时老子、广成子教导黄帝为例,说明昔日指导过他的武术师父的苦心。

武术大师李有甫博士:“他就说你哪不对、哪不好、哪不好,全是不好。这样10年以后我得了冠军,师父教徒弟用心良苦啊!他的武德,在于他是有深远的考虑,他重德你就能练高。”

多位武术界人士称赞李有甫博士讲的非常的好,受益良多。

白眉派林祖体育会会长林祖:“深有同感,但是也希望推动这些年青人继续承传它,不要断绝。”

咏春体育会教练谭煜林:“许多关于武德、道德、中医论调,我觉得获益良多。”

蔡李佛陈健民师傅:“他内容很广泛非常的丰富,我想在中医与道德方面几个小时都说不完。”

武术界梁师傅:“我觉得医师讲的讲座非常有意义,造福人群。”

他们都希望将来有机会,李博士能再来香港演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