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利多 油价走高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国际油价11日收高,美国最新出炉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意外滑降,带动股市劲扬,增添市场对美国经济好转的乐观心理。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人,来到39万5000人,创下4月初以来最少人数,激励欧美股市强力反弹。

油价稍早一度在市场忧心法国债信评等恐遭降的疑虑拖累下,挫跌2.2%。

传统能源(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门主管阿姆斯壮(Addison Armstrong)表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出炉,油价旋即自低点弹升。”“债务危机和经济疑虑在股市已没戏唱,油市也跟着股市反弹走高。”

纽约9月期油收盘劲扬2.83美元,涨幅3.4%,每桶报85.72美元,扩大双日涨幅至8.1%。油价盘中一度跌到每桶81.03美元。国际油价较去年同期上涨9.9%。

伦敦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34美元,或1.3%,每桶收在108.02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