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激励 道琼大涨423点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由于美国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意外下降,加以企业获利好转,缓解欧债危机恶化疑虑,美股在创下这波始于2009年的多头行情最惨跌势后,11日强弹走高。

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一度涨逾500点,终场大涨423.37点,或3.95%,报11143.3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大涨51.88点,涨幅4.63%,收在1172.64点,标普十大类股指数在金融类股和能源类股领军下,涨幅至少2.5%。

标普指数自2011年高点回档达18%,本益比在10日更降到12.3倍,创2009年3月以来低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大涨111.63点,涨幅达4.69%,报2492.6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也强涨17.58点,涨幅高达5.18%,报357.12点。

威尔斯资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策略长鲍尔森(James Paulsen)接受彭博电话访问时表示,“我们正在试图筑底的过程。”“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在风暴中出炉,提醒我们,欧债危机固然令人忧心,但经济如未陷入衰退,没有理由杀出股市。”

在欧债危机疑虑,经济成长放缓迹象及标准普尔信评摘除美国顶级信评等利空罩顶下,美股过去3周来,市值蒸发近3兆美元,距离空头熊市仅11点。

欧洲股市和美国追踪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本周已经步入熊市,距离前波高点至少回档20%。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减少7000人,至39万5000人,创4月初以来最少,优于彭博调查预估中值40万5000人。另一项数据则显示,美国6月贸易逆差意外攀升至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主要因出口降幅超过进口减幅。

自7月26日以来的全球股市重挫,已让全球股市市值截至10日止蒸发了7.9兆美元。央行决策者也试图挽回投资人信心,美国联准会矢言维持空前低档利率至至少2013年中,欧洲央行也进场买进债券,压低借贷成本。

金融类股指数大涨6.3%,涨幅傲视标普500指数十大类股。金融类股10日重摔7.1%。美国最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收盘大涨7.1%,报7.25美元。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劲扬6.8%,收36.69美元。

此外,优于市场预期的财报数据也带动美股走高。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自7月11日以来,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企业中,约七成六优于市场预估。每股盈余成长17%,营收成长13%。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策略师柯恩(Abby Joseph Cohen)接受彭博电台访问时表示,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相当强劲。”柯恩以预估1990年代的多头行情著称。

柯恩表示,“这波市场震荡发生在美国企业,特别是标普500企业获利表现极好的时候,不仅是美股,在一些其他主要股市,股价也非常低。”

全球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在公布获利和营收双双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后,狂涨16%,报15.92美元,创2002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

旗下拥有福斯电视台(Fox TV)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新闻集团(News US-NWS/A)收盘飙涨18%。新闻集团获利奏捷,超乎市场预估,并宣布提高股利27%,弥补电话窃听丑闻造成的投资人损失。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值执行长梅铎(Rupert Murdoch)表示,董事会希望他留任。(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