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能使粉丝多 中国微博流行付费刷粉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俗话在当今中国的微博圈子中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在中国,一个微博博主如果觉得自己粉丝太少,吸引不到人气,他可以花钱买一个粉丝群。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仅2011年1到6月间,中国的微博用户翻了三倍,达到大约1亿9500万人。 “今天你织围脖了吗”已经成为新一代的网络问候语。在微博上用不超过140个字记录生活琐事,描述事件现场,发发感想,晒晒心情,成为中国网民时下流行的网络社交方式。

如果微博博主觉得自己人气不够旺,他们就需要找人刷粉丝,或者叫刷粉。刷粉分免费和付费两种,免费是自己发动亲朋好友及网友不断关注自己的微博博文,也可以加入互粉群,成天找人互粉;付费就是找专门的服务团队帮忙刷粉。

机器造粉丝真实度直逼真粉丝

山东的“搞的定工作室”就是一个专业刷粉团队。该工作室在网页上号称自己是“中国微博服务第一品牌”,承诺“利用强大的IBM刀片服务器技术支持,提供的粉丝完全是真实用户,有头像,遍布全国各省市,每一个粉丝自带博文不断更新中,采用不同的IP来加粉丝,粉丝一旦加上,永久存在,而且没有一个是僵尸粉丝(死粉),看上去跟真的粉丝没什么两样。”

“搞的定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小唐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表示,普通人或者商业公司开了微博,没有人气,没有粉丝,心里会很不是滋味。工作室就是瞄准人们的这种心理而推出专业刷粉业务的。小唐说:“有的公司开了微博账户,如果他的粉丝特别少,别人进入他的公司看了以后觉得这个公司不怎么样,如果他的粉丝在好几万、十来万,别人觉得他这个公司挺牛X的,粉丝这么多,提高自己的形象。”

“搞的定工作室”在网页上推出的口号是:“当您的粉丝超过1个,你就是自娱自乐;当您的粉丝超过100个,你就是一本内刊;当您的粉丝超过1亿个,你就是中央电视台了。”

专业刷粉公司追求薄利多销

小唐介绍说,他们卖一个粉丝收费5分钱,如果有公司愿意一次性购买比如1万个粉丝,可以得到优惠价;网络评论是单独收费,一条1毛钱,有时候也免费赠送。小唐说,现在做专业刷粉的人多了,同行之间竞争厉害,因此生意没有以前好了,目前“搞的定工作室”专门负责专业刷粉的只有3名员工,忙是忙,但是足够应付业务了,因为每天新增用户只有十几个。

法新社在8月9号的一篇报导中指出,截至6月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达到4亿8500万人,其中超过半数的人还没有开始使用微博。可以想见,中国的微博市场潜力巨大,“搞的定工作室”未来面临的竞争会越来越多。

小唐告诉记者,中国最大的购物网站–淘宝网上很多人公开卖粉丝,不过因为前一段媒体曝光比较多,淘宝网开始清查。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小唐说:“(现在)这些卖家在微博上还是比较隐蔽地卖,因为淘宝检测他的店铺都是检测字,图片他检测不出来,所以卖家都是直接在图片上写刷微博粉丝,这样淘宝也查不出来。”

新浪微博:对恶意刷粉持零容忍

新浪微博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微博网站,拥有1亿多注册用户。新浪微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服人员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新浪不会容忍专业刷粉存在。他说:“如果新浪知道是恶意刷粉丝的话,新浪会把他封掉的,因为这是违规操作,那些专门给别人加粉丝的账号也会被查封,我们系统每天都会检测。”

新浪微博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任何微博网站官方肯定不会提供这种服务,如果有人采取专业刷粉,那都是个人行为。不过,这位客服人员坦承,新浪微博肯定封过这种性质的账号,但是具体情况他不愿多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