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便宜 美股暴跌巴菲特加码买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传奇投资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财星杂志”(Fortune)访问时表示,本周美国股市暴跌期间,他加码买进股票,且并未见到经济再次衰退的迹象。

今天刊出的这篇访谈中,巴菲特也表示,他了解标准普尔(S&P)对他的企业集团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调降信评原因,但并不苟同其基本前提是因美国信评遭降。

这位80岁的“奥玛哈先知”(Oracle of Omaha)最有名的就是爱捡便宜,这也是上周他主动提出以低于账面价格收购再保公司大西洋保险公司(Transatlantic Holdings),且以史上最低利率于本周卖出波克夏20亿美元优先无担保公司债原因。

秉持这种精神,巴菲特告诉财星杂志总编辑瑟渥(Andy Serwer),股市暴跌并没有让他惊慌失措。

他说:“跌愈多,我买愈多。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买进。”

他并表示,感觉“从没这么好过”。

他也告诉财星,并没有见到经济再转坏的新迹象,但若市场情况没有改善,也可能会出现变化。(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