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爆炸 2携弹客丧生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菲律宾南部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今天清晨发生爆炸事件,两名疑似携弹者被炸死,当地军警单位已经提高警戒。

菲律宾警方在报告中说,清晨1时左右,1枚土制炸弹在全国灌溉署办公大楼附近爆炸,1名男子当场丧生,他的同伴于清晨3时30分不治,但死前向警方坦承是莫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成员,当时正运送炸弹前往邻近的基达帕万市(Kidapawan)。

初步调查显示,这枚土制炸弹因不明原因提前爆炸,而两名死者疑是炸弹客,所幸爆炸地点离闹区有一段距离,因此没有造成其他人伤亡。

警方仍在调查爆炸案动机,不排除犯案组织有意破坏政府与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进行中的和谈。

MNLF原为菲国南部分离组织,于1996年与菲律宾政府签订和平协定,但不愿归顺的派系出走另创MILF,继续武装抗争。

这是民答那峨岛过去3周以来的第4宗爆炸事件,总共造成2死3伤,当地军方已经在数个战略性地点设下临检站,提防有人继续进行爆炸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