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戒严大搜捕警车“示威”抓捕百余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新疆连串恐袭事件后,随着乌鲁木齐举办首届亚欧博览会期日近,当局加紧反恐准备,各地气氛紧张。消息指传阿克苏地区库车县近期夜晚戒严,当局连日来搜捕“敌对势力”,有传逾百人被拘捕, 当地气氛紧张。而新疆官方透露,新疆武警公安日前在库车举行“扬威行动”,警方驾车结队上街巡行以展示维稳力量,震慑所谓的“敌对势力”。

展示力量 震慑“敌对势力”

据香港《明报》报导,7月31日喀什发生恐袭事件后,新疆的气氛日益严峻。

库车县当局日前组织约两千名公安和武警人员,近百辆各式警车浩浩荡荡在库车县新、老城区主要街道举行“扬威行动”。

库车县重点地区晚上则戒严,当局连日来拘捕逾百人,但拘捕行动并未缓解库车局势,援疆人士都劝喻亲友近期不要到新疆、特别是南疆旅游。

在首府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伦日前表示,当局将在乌市逾一百个重点社区至少有五十人进行巡逻。该市连日亦进行特警反恐演练,模拟挟持人质和大规模骚乱等情景,并向外界展示拆弹机械人等多项装备。又成立新疆首支特战队警犬中队,进行爆炸品搜索和治安工作。

维权资讯中心称,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8月26日至9月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但喀什事件后参展的国内外人士对安全甚为担忧。

传喀什有五名维族宗教人士,因拒绝配合当局的活动被拘。

2008年8月新疆西部的库车县,在北京奥运期间,曾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公安局事件,十名袭击者死亡,公安局则有一名门卫死亡。据称当时当局获悉有维族人制造了数百枚炸弹,惟一直未能尽数缴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