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麟程文欣 世羽赛晋8强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2日电)还在寻求搭配后首冠的混双搭档陈宏麟、程文欣,今天在2011世界羽球锦标赛16强,历经58分钟激战,以15比21、22比20、21比19击败丹麦组合,闯进8强。

世界排名第6的“陈程配”,去年在瑞士公开赛搭配成军后,表现一鸣惊人,一度还曾击败当时中国大陆组合马晋、郑波,打响名号。

不过两人去年在世羽赛仅止于16强,今年赛季两人默契打法更上层楼,先后在新加坡公开赛、美国公开赛与加拿大公开赛摘下3面银牌,却始终与冠军擦身而过。

羽坛鲜少专职混双组合,多半是兼项客串,丹麦的托玛斯、卡蜜拉就属少数,两人今年曾拿下丹麦公开赛混双冠军,世界排名甚至曾一度全球第1。

“陈程配”首局在比赛后段被拉开,次局主动出击,也率先取得“听牌”机会,两人浪费了一次局末点,让对手追平,不过关键时刻稳扎稳打、有惊无险拿下。

决胜局,对手一度取得5分超前,不过耐性十足的“陈程配”先把比分追至16比16平,再掀波5:3小高潮,顺利淘汰对手,两人世羽赛首度晋级8强。

“陈程配”下一轮对手,将是强悍的中国大陆军团、同时也是大会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双方过去交手3次,“陈程配”还未开胡,预料将是一场硬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