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铁概念股 增资很不顺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中铁公司11日宣布放弃原预定募资人民币62.92亿元(约新台币逾280亿元)计划,成为7月23日温州动车事故后,首家终止在A股市场增资计划的高铁概念股。南北车也暂缓或调整融资方案。

中国南车暂缓人民币110亿元的增资案,原预定向南车集团及社会保障基金募资。

中国北车则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把定价基准日由3月23日调整为7月4日;发行数量由不超过15亿股,调整为不超过16.8亿股;发行价格由不低于7.16元,大幅调整为不低于6.10元。

新京报报导,中国中铁昨日公告,鉴于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政府审核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因此,2010年8月通过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因股东大会决议失效而自动终止。

中国中铁原先增资计划,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内的十家公司,发售不超过15.4亿股的A股股票,其中,中铁工程总公司认购数量不超过8.6亿股,预计募集人民币62.39亿元。

以往高铁概念股向来在A股市场中颇受追捧,中国中铁A股股价约在4元左右震荡。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中铁股价一路下滑,一度低至每股人民币3.04元,昨天收盘价3.19元,远低于预定增资每股定价4.05元。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日前研究指出,因银行对铁道部信贷支持下降,铁道部再融资压力增,但发行中长期债券却越来越难,短期还款压力大,为使资产负债率控制在相对合理的水平,大陆政府未来可能对铁道部进行持续注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