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提名 裴利恐抢罗姆尼选票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奥斯汀11日综合外电报导)发言人迈纳(MarkMiner)今天证实,德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将争取共和党内提名,出马参选美国总统。

路透社报导,迈纳表示:“针对竞选一事,他将于13日明确宣布。”询及裴利是否确定会参选,迈纳说:“是的。”

自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手中接下德州州长一职的裴利,任职长达11年,是德州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

美联社报导,他以在德州亲商创造就业机会执政的手法,展现在财政上的智慧,让他有机会吸引前麻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支持者。后者受到在麻州州长任内推动健保方案保守作法所累。

其他外电也报导,裴利在移民政策上态度反复。2001年当时他倡导开创性新法,让非法移民子女可以德州居民标准支付州立大学学费;这项法律是“梦想法案”(DREAM Act)先驱,但近年来他却反对联邦梦想法案,但为自己的立法辩护。

其实裴利也非一直是共和党员,根据“德州论坛”(Texas Tribune)记者罗特(Jay Root),裴利政治生涯的前6年,是为民主党效力。

根据法新社,裴利数月来对选总统态度一直不明确,他的发言人迈纳(Mark Miner)表示,“州长将于13日,访问初选的关键州南卡罗来纳州及新罕布什尔州时,明确表态”。

福斯新闻(Fox News)上周对共和党初选选民所做民调发现,21%选民准备投给罗姆尼,13%支持裴利。其他民调则显示两人差距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