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全面维稳 民众怨声载道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12号晚8点,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开幕,地方当局采取了多项安全措施之外,对居民的出行也有不少限制。民众对于相关扰民的规定感到不可思议,也非常反感。

据了解,运动会期间将有来自全世界8千多名大学生,在深圳聚会、交流,分享他们的快乐。不过,深圳当局周四公布,在12号到23号,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晚上7点到11点暂停运行。从7月下旬开始,深圳机场就已经实施防爆安全检查。

刘开明教授(深圳当代社会研究所所长):“昨天我是从深圳坐飞机,去机场,的确感到非常的麻烦,安检非常仔细、非常的慢,导致大家很多的怨言啊﹔我在最后一刻才能够进得去(砸口)﹔我一个朋友从英国回来我们一起,他50多岁了,他说走那么多国家从来没有一个地方搞活动,航班都终止的﹔我觉有点得不可思议,就是完全不考虑民众的这种事。”

另一方面,地方当局在地铁、火车站也加强各种安全措施。深圳街头的警察越来越多,特别是紧邻分赛场的城区。

刘开明教授(深圳当代社会研究所所长):“在大运开幕式周边的住房的人都要离开家,这是明显的违反宪法规定的。做地铁买票要用身份证、进去安检,出来以后还有警察在抽查身份证,这显就是然把民众都看成是敌人了。 ”

深圳罗先生(录音):“坐地铁都要检查包,好几个月之前就开始了。VPN现在不能用了,访问外部网路都没办法访问了。扰民啊。1:48没有管道反映啊,谁也不理你呀。(当局)就是恐惧啊,他做了很多缺德的事情,怕给人报复,防人民。”

早前,有8万所谓高危人群被驱离,施行购买菜刀实名制等措施,4月,又将上访人员、法轮功学员等列出7类“不受深圳欢迎黑名单”。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