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禁卖空 欧股多走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电)由于担忧美国与欧元区债务危机,交易持续波动,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与比利时禁止卖空后,欧洲主要股市今天开盘大多走低。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经济成长第一季达0.9%,但第2季为零,CAC 40股价指数下挫2.06%,报3019.84点。

开盘不久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100)跌0.70%,报5126.81点,卖空禁令在这个欧洲大陆主要股市没有显着影响。

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开盘跌至5678.62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8时0分左右,涨0.87%,报5847.99点。

米兰股市开盘后不久下滑2.5%,但FTSE Mib指数之后些微回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7时35分左右,仅下跌0.73%,报15166点。

尽管禁止卖空,西班牙股价开盘先涨,后来迅速下滑。经过9分钟交易后,马德里股市的IBEX-35指数下挫1.47%,报8127.8点,抵销前几分钟的涨势。

比利时股市较稳健,Bel-20指数上涨0.85%。

欧洲监管人员说,卖空的投机做法在比利时、法国、意大利与西班牙遭到禁止,以对抗造成股市不稳定的“假谣言”。

欧洲证券暨市场管理局(ESMA)表示,由于部分欧洲联盟(EU)股市息息相关,禁止卖空的目的是要限制透过造谣牟利,以及达成管理上的公平竞争环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