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欧洲6月工业生产意外滑降,机械装置等资本财降幅最大,在欧洲各国政府竭力遏阻债务危机之际,更加证明欧洲经济开始丧失动能。

欧洲联盟统计局今天表示,欧元区6月生产较5月滑降0.7%,5月则成长0.2%。经济师预估中值为与上月持平。6月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上升2.9%,5月则年增4.4%。

为了恢复投资人信心,及防堵债务危机野火延烧至其他欧洲国家,欧洲各国领袖上个月承诺,会提供希腊第2套纾困资金。德国制车商保时捷(Porsche AG)等企业,皆仰赖成长快速的市场带动销售,但此时欧洲7月经济信心疲弱,制造业成长也放缓。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资深经济师魏尔(Christoph Weil)表示:“第2季经济的减速力道强劲,第3季也可能会看见疲弱不堪的成长率。现在要看亚洲了。陷入二度衰退的风险攀高。”(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