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削减赤字委员会12人出线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指派3位亲近盟友进入“超级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任务是找出预算项目以在10年中削减至少1.2兆美元预算赤字

裴洛西指派柯里本(James Clyburn)、贝塞拉(Xavier Becerra)和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这3位民主党众议员,使总数12人的特别委员会全员到齐。这是美国日益庞大债务下波激烈争战的起点。

裴洛西在声明中说:“这个委员会的目标必须是促进美国繁荣,为全体美国人共享的繁荣。”她并呼吁各方“聚焦在经济成长与创造就业机会,这两者能降低赤字”。

裴洛西矢言保护民主党人珍视的社会安全网计划,使免遭主张削减支出者的砍削。她表示,这个委员会应该“在削减赤字的同时,对投资、削减支出和岁收,以及三者刺激经济成长的时机做出决定”。

共和党高层誓言封杀任何增税计划,表示从修订税法增加的收入必须由削减其他项目补偿。民主党领袖则主张,如果政府支持的健保或退休计划被削减,会推动对富人和公司增税。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裴洛西说:“我们必须达成一项盱衡整体预算以减少赤字的‘大协议’,同时加强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医疗补助(Medicaid)和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

两党国会议员站在各自意识型态立场争战了三个多月,才为了避免美国债务违约在2日同意提高举债上限,同时创设了这个特别委员会,全名是削减赤字联合委员会(Joint Select Committee on Deficit Reduction)。

委员会必须在感恩节前,从预算项目中找出未来10年削减的1.5兆美元,同时向国会提交提议。削减内容可以包括支出和税收措施。

柯里本是众议院排名第3的民主党议员。贝塞拉也是民主党内领袖。范霍伦是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头号民主党议员,曾任民主党众议院竞选委员会(House Democratic Campaign Committee)主席。三人都是裴洛西的亲密盟友。

委员会中的6位共和党议员都以反对增税知名,不过立场强硬的程度不同。

如果这个特别委员会无法通过一个削减计划,或国会无法在12月23日以前通过这个委员会的提议,影响数百项联邦预算的支出自动削减会自行启动。

裴洛西挑选的3位议员让这个超级委员会种族上较为多样,因为柯里本是黑人,而贝塞拉是拉丁裔。

委员会的共同主席将会由保守的共和党众议员亨萨林(Jeb Hensarling)和民主党参议员莫瑞(Patty Murray)一同担任。亨萨林是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之一,而莫瑞负责参议院民主党竞选事务,也是这个委员会中的唯一女性。

委员会中的其他共和党议员包括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坎普(Dave Camp)、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厄普顿(Fred Upton),这两人都是密西根州选出的资深国会议员。

还有参议员季尔(Jon Kyl),他是保守派、也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的心腹;参议员杜美(Pat Toomey),他曾任众议员数年,去年在茶党支持下进入参议院;以及另一位新任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他曾任众议员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总统的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MB)局长。

另外两位民主党参议员是2004年总统候选人、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凯瑞(John Kerry)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包克斯(Max Baucus)。

这个超级委员会由民主、共和两党各6位议员组成,但是要通过一项债务削减计划至少需要12位委员中的7人同意。这意味着至少一位国会议员必须同意由敌对政党支持的计划。(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