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大消费信心降至30年低点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降幅高于预期,下滑至198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更加担心就业增加的疲软与股市的波动将使消费者缩手。

8月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7月的63.7降至54.9,经济师的预测中值,市场原估此指数降至62。

在失业率始终保持在9%以上以及企业聘雇迟疑的当头,本周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与美国丧失顶级信评,可能使消费者的忧虑更加深。悲观情绪日益高涨,家庭支出恐进一步冷却,这对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本周所说进展已较预期“缓慢许多”的经济复苏来说,将形成阻力。

纽约FTN金融公司(FTN Financial)经济家皮埃格扎(Lindsey Piegza)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此刻我们真的是在谷底。美国人对于在华府的政治领导人越来越不耐。此外,我们也看到许多不如预期的经济报告。”

经济师的预测范围介于59至66.5之间。在2007年12月爆发景气衰退的前5年中,这项指数平均达89。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零售销售攀升0.5%,创下4个月来最大升幅。扣除汽车零售销售,增幅较预期高。(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