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量警力镇暴 1900人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周五(8月12日) 英国警方在街头部署大量警力,确保周末饮酒闹事者不会在伦敦与周边城市再度引起暴动,解决伦敦所面临的治安挑战。

周五早上,警方陆续逮捕上周末造成五人死亡的抢劫嫌疑犯,这次骚乱总计有超过190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一名百万富翁的千金、一名慈善组织职员以及一位新闻系的学生,大多数是失业青年。

平常在伦敦的正常警力部署人力约2500人,在伦敦的最尖峰部署期间,将出动16000名警力,以解决伦敦所面临的治安挑战,以确保周末饮酒闹事者不会在伦敦与周边城市再度引起暴动,而有损明年奥运主办国的国家形象。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称警方最初将事件视为社会秩序问题,而非犯罪问题,是警方的策略错误。他的谈话直指警方缺失,但因政府削减公债,紧缩支出导致警方必须大量裁员,才会导致警察人力不足。

自由民主党执政联盟批评警方镇暴迟缓的对策让英国失去了以往有秩序和和平社会的形象。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