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员称温州动车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 负责调查“7.23”温州动车事故的中共官员称,温州动车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星期四(8月11日)下午在温州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通报了阶段性的事故调查结果。

调查组组长、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会上发表谈话说,“通过调查,可以认定,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完全可以避免和防范的重大责任事故。”

骆琳称,通过目前查明的情况可以认定,这起事故既有系统设计存在的严重缺陷,同时也暴露出故障之后应急处置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报道,事故调查小组成员中已不再包括铁道部的官员,并充实了专业人员,增加了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博导孙章等。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小组开会当天,8月11日,为京沪高铁生产动车的中国北车集团宣布,召回54辆380BL动车组。北车在8月9日向铁道部提出召回请求并得到许可后,于11日全部召回了运行在京沪高铁沿线的该型号动车。北车公司技术负责人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时表示,召回的列车力争在一个月后返回高铁沿线。

北车公司外宣部门在回答380动车组何以事故频繁时表示,该车组装有1000多个感测器,灵敏度很强。比方有人在厕所抽烟,感测器就会开启火警警报,从而导致火车降速到120公里以下。

7月23日,浙江省温州附近发生动车追尾事故,多节车厢坠落高架桥,中共官方公布,事故造成4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但是这个数字受到民间的强烈质疑。事故发生后,人们不仅对善后工作以及资讯政策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中国应该以怎样的速度发展经济也进入人们思考的范围,甚至有人提出不要"带血的GDP"的口号。不论在官方控制的媒体上,还是在民间网路,人们对只求速度、不顾安全的野蛮发展模式给予了无情的抨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