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评级下调后 美国借贷成本实际下降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一份新的分析报告显示,美国政府的借贷成本下降,这与一些经济专家的预测相反。他们曾预测,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后,借贷成本将显着上升。

美国商业媒体彭博通讯社星期五报导,这个星期,美国政府以有史以来最低的总体利率拍卖了价值720亿美元的债券,为美国纳税人省下6亿4千700万美元需要支付的利息。

标准普尔公司一周前将美国的信用评级从“3A”下调为“AA+”,显示该公司分析家认为美国政府偿还债务的风险小幅增加。另外两个金融机构仍然给予美国最高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下调信用评级导致一些分析人士担忧,美国政府膨胀的长期债务水平将很快产生恶果,使美国要多花数亿美元来维持政府运作。但事实恰恰相反,美国政府以平均2.13%的利率出售了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的债券,远低于2009年初曾达到的2.59%的前历史记录。

分析家说,债券有史以来的低利率显示,投资者并不担心标准普尔的降级举措,并继续将美国的债券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产品之一。外国央行和大型投资基金机构也在购买美国政府的债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