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信心惨 国际油价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纽约油价下跌,受累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骤降至31年来最低水平,意味这个全球最大耗油国的经济成长不妙。

受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前月的63.7滑落至54.9影响,纽约期油价格应声下跌0.4%,先前涨幅一度高达1.9%,主因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零售销售成长0.5%,6月的0.3%升幅也高于原先预估。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9月期油下跌34美分,收盘每桶报85.38美元,本周累跌1.7%,在75.71美元至87.37美元区间游走。

伦敦英国洲际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小涨1美分,收盘每桶报108.03美元。这项欧洲基准油价和美国期油相比,每桶溢价22.65美元,从10日破纪录的23.79美元收盘价差回落。

纽约油市开盘后跌幅一度深达2%,主因法国第2季经济成长停滞,欧元区6月制造业也意外衰退。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昨天表示,在消费支出骤减下,经济呈停滞状态,国内生产毛额(GDP)和今年首季相比持平,相较之下,第1季成长0.9%,创4年来新高。

位于卢森堡的欧洲联盟(EU)统计局昨天公布,欧元区6月工业生产下滑0.7%,主要受机械等资本财滑降拖累,在各国政府竭力遏止债信危机扩散的同时,经济动能流失的迹象再添一笔。

在法国市场深受欧元区债信危机恐扩散的疑虑影响下,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计划下周会面。根据11日个别发出的声明,欧洲两大经济体领袖16日将聚首巴黎,商讨欧元区17国的经济治理议题。

驻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集团(Commerzbank AG)商品研究部主管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恐惧成为催化因素。”第2季油价预测准确度在29位分析师中高居第3的温伯格说:“过去几年鲜少出现比目前还糟糕的情况,美国经济成长极低,中国扩张趋缓,欧元区更是一团乱。”

根据彭博社调查,在美国库存减少、燃油需求增加下,纽约油价下周可能走升。在29名受访分析师和交易员中,共有12位或41%的比例预测,截至19日当周原油价格将上涨。上周51%的受访者预测油价下滑。(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