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通过苛刻紧缩法案 两年减赤455亿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意内阁8月12号(星期五)晚通过了一项苛刻的财政紧缩法案,在未来两年减赤455亿欧元。

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和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召开记者会,宣布了内阁会议通过的新法令。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今晚,8月12号,内阁批准了法令,其中包括在2012年削减200亿欧元赤字,在2013年削减255亿欧元赤字。”

这项法令通过即生效,但是还需要在60天内,得到意大利国会的批准。

法令提高了高收入者的纳税比例:其中对年收入超过9万欧元者增收5%的税,超过15万欧元部分增收10%,同时对财政收入的税率由之前的12.5%提高到20%。

另外,法令还将之前计划从2020年实施的提高私营部门妇女退休年龄法案,提前到2016年开始实施。同时将非宗教的庆祝日改在周末,以此来增加每年的工作天数。

对于这项新法令,贝卢斯科尼表示考虑到了大众的意愿。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形势很明确,我们的心在滴血,因为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政府引以为豪的一件事,是从来不把手伸向意大利人的口袋,但是国际环境已经变了。”

意大利的新法令满足了欧洲央行的要求,而为了避免意大利的主权债务危机,欧洲央行已经从8月8号,开始购买意大利国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