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奥巴马无需为经济负责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2日专电)一项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会持续衰退,但6成美国人并不认为奥巴马政府该为美国经济衰退负责。

根据麦克莱契新闻集团与马瑞斯特学院(MaClatchy-Marist)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6成美国民众不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为近来低迷的经济景况负责。高达80%的民主党支持者与58%共和党支持者认为,奥巴马是从前朝“承袭”目前的经济危机。

共和党支持者中,59%认为目前的经济困境多半是因为奥巴马推动的政策造成的;在自认是茶党支持者的前提下,这个比例更攀升到70%。

民调并显示,2/3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还将进一步恶化,其中75%做此表示的受访者属于共和党支持者。而民主党支持者中,57%认为经济危机还未见到谷底;只有27%认为,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一个有趣的现象显示,年纪较长的美国人较年轻者更为悲观,超过60岁的受访者中,68%担忧未来经济会更为困顿;但对不到30岁的年轻人来说,只有42%有此担忧。

这项民调是在8月2到4日,针对1000名美国公民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