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豪雨伴冰雹 农作物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星期四(8月11日)遭遇近年来最大的豪雨冰雹交加的袭击,初步统计喀什地区已造成至少14人受伤,二百多座房屋受损。新疆地区土特产品,包括棉花、玉米、甜瓜等多种作物都受到损害,经济损失惨重。估计人员伤亡、财产毁坏和农作物损失的统计数据还会上升。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星期四骤下豪雨伴随着冰雹,受灾区域包括喀什地区伽师县的克孜勒苏乡(Kezilesu)和夏瓦提乡(Xia’awati)英买勒乡(Yingmail),冰雹最大直径达15毫米,持续下了25分钟。

初步估计恶劣气候已造成人员受伤和家畜死亡,目前已知有37座家畜棚倒塌、283栋房屋损毁。56个村庄9949.6公顷的农地受损,包括3990.13公顷的棉花、376.1公顷的甜瓜、159.1公顷的蔬菜以及1332.7公顷的水果。目前损失总数字尚未统计出来。估计人员伤亡数据还会上升。

这是当地近几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