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童 13岁获双硕士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被香港媒体称为“神童”的沈诗钧,4年前以9岁之龄进入香港浸会大学,4年内修完5年的双硕士学程。下周他将赴美国,继续数学方面的研究,不排除在当地攻读博士学位。

新华网报导,浸会大学4年前破格录取沈诗钧,让他一夜之间成为全港知名的“神童”。当时,校方为他量身定做5年的“全日制数学理学士和数学哲学硕士双学位课程”。4年来,沈诗钧成绩不错,甚至提前1年完成学业。

沈诗钧说,下周将以“访问学人”身份,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继续数学研究,不排除攻读博士学位。大学生活方面,他说,在学校非常开心,特别感谢老师、同学对他的帮助和照顾。至于是否因为年龄太小,无法和同学沟通?他表示沟通良好。

浸会大学对沈诗钧的表现给予很高评价,尤其是数学能力。不过,针对外界好奇对沈诗钧的教育是否能从个案转变为一种模式,校方强调“只能成为个案”。

香港媒体报导,经历4年大学生活,沈诗钧已变得成熟、高大,脸上少了稚气,更长出胡须和白发。面对镁光灯时,他显得非常淡定。

沈诗钧的父亲与媒体分享心路历程时说,儿子很争气,但他也说,“当资优孩子的父母很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