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长裴利正式加入总统选战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德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今天正式加入2012年总统选战,希望能超越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成为共和党提名呼声最高的人选,以与现任总统奥巴马一决高下。

裴利多月来已进行台面下竞选活动,如今即将在最早举行初选的要地南卡罗来纳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正式宣布参选,以加入共和党拥挤的参选行列。

佛蒙特州密德伯里大学(Middlebury)政治学教授狄金生(Matt Dickinson)在提到裴利时说:“我们必须将他视为一线参选人,他立即就领先群伦。”

狄金生告诉记者:“裴利所以有希望在初选胜出...是因为他主政下的德州在衰退期间仍能创造就业机会。”

裴利加入选战时机,正当爱阿华州今天举行假投票的同时。该州是另1个选战初期的兵家必争之地,诸如明尼苏达州出身的联邦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Bachmann)和明州前州长巴兰蒂(Tim Pawlenty)等人都希望在爱州假投票拿下高票,以加强声势。

自美国前总统小布希手中接下德州州长一职的裴利,任职长达11年,是德州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

他在主政德州期间,立场亲商,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并展现在财政上的智慧,使他可能会抢攻到前麻州州长罗姆尼的票源。后者受到在麻州州长任内推动健保方案保守作法所累。

裴利在移民政策上态度反复,2001年当时他倡导开创性新法,让非法移民子女可比照德州居民标准,支付州立大学学费;这项法律是“梦想法案”(DREAM Act)先驱,但近年来他却反对联邦梦想法案,但为自己的立法辩护。

其实裴利也非一直是共和党员,根据“德州论坛”(Texas Tribune)记者罗特(Jay Root),裴利政治生涯的前6年,是为民主党效力。

裴利数月来对选总统态度一直不明确,他的发言人迈纳(Mark Miner)表示,“州长将于13日拜访初选的关键州南卡罗来纳州及新罕布什尔州时,明确表态”。

福斯新闻(Fox News)上周对共和党初选选民所做民调发现,21%选民准备投给罗姆尼,13%支持裴利。其他民调则显示两人差距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