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歌词含义深 艺术院长赞声乐大赛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将于8月28号在台北登场,台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德淋,赞许大赛用演唱中文的方式,把中华传统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内涵与意境,透过声乐发扬出来。

优美纯净的歌声,能洗涤人心,台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德淋表示,一位声乐家不仅要提升自己对正统艺术的认识,更肩负让社会祥和、美好的责任。

台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德淋:“人生的追求当然现实要去兼顾,但是理想也非常重要,你学这个真正的艺术的美感,来改变一个大环境,那希望我们的一个社会更加祥和,更加美好。”

李德淋认为,当今社会的歌词曲风,与早年相比,显得露骨,更加凸显传统中华艺术歌曲的深厚内涵与意境,不过这也是现在学生所忽略的。

李德淋:“我非常想念,我在五、六十年代那个时候,我们老师都教我们一些中国艺术歌曲,他讲的歌词内涵都非常有它的意境,而且听起来就不会像有一些歌词那么的露骨,像红豆词,还有巾帼英雄,满江红等等。”

长期关注新唐人大赛活动的李德淋,赞扬为恢复传统中华文化而努力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李德淋:“我觉得新唐人在这个部分,我们是要加油赞许的啦,真的非常难得一步一脚印,尤其为了希望参加的人能够更多,来接触我们所谓的中国艺术歌曲,大家都非常的辛苦,那一一的鼓励我们的学生来参与,借用这个比赛,让学生可以接触。”

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28日在台北市东吴大学表演艺术中心举行,入围的选手,10月30日,将在纽约市卡内基音乐厅进行复赛与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赵月琴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