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告诉未来(5):山雨欲来

【新唐人2004年4.25日】1999年,法轮功学员们就是在这样的欢聚中开始的。从当时拍摄的这些镜头里,人们可以看出他们都有一个特别的好心情。一天前,来自瑞典、丹麦、芬兰和美国的十多位西方学员,利用圣诞节休假的机会,到大连与中国的学员们交流修炼体会。这已经是近几年来,他们中不少人的惯例了,他们自己把这叫做“回娘家”。

元旦这一天,学员们在曙光中以集体炼功的方式开始了这大法传出后的第七个年头。此刻,这些来自自由国度的人们还不太了解大法洪传七年这个概念,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所包含的份量。

从1992年李洪志先生出山讲法,法轮功一直作为中国气功科研会的直属功派,按规定在全国各地建立辅导站,并在北京成立“法轮大法研究会”,帮助李先生及时有效地指导人们的修炼不出偏差。从一开始,李先生就严格规定了辅导站的运作方式。

李洪志先生94年大连讲法录音:“所以我们所有的辅导站都是不摸钱、不碰钱的、不存钱的,不搞实体、不治病的,完全是一个负责实修的这个真正实修的。我们这个的学员也是一样,不准用这个法轮功去求钱。我刚才讲了,给你这么多东西干什么用的?可不是给你求名、求利的、发财的,是让你修炼的。”

在这严肃、纯正的大法修炼面前,许多固有的观念和不健康的心理是顽固的,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抱着一颗想要真正了解修炼的愿望走进法轮功里来的。几个曾经最早在长春跟随李先生学习法轮功的人,因为放不下对钱财的追求,以给人治病为名到处敛财,受到李洪志先生的严厉批评。他们却因此决心与法轮功为敌。1994年11月,这几个人写出几十万字的材料,罗列了12条罪状,向中央13个部门控告法轮功。

叶先生,北京法轮功学员:“说是什么时候宣布处理的呢?是(九五年)正月初四。正月是初一、初二、初三放假嘛,初四开始上班,全国就宣布取缔(法轮功)。所以我们就找了国家体委。国家体委一听我们的情况非常好啊,这么好、这么好,他说:‘哎呀你们这么好,你们怎么赶快不组织起来?你们赶快搞组织。’我们说:‘老师说不许搞组织,我们不搞组织,搞起组织来跟我们修炼没关系,我们修炼就是不要组织。而且组织起来以后,人家害怕,觉得我们如何。’他说:‘哎呀,根本就该,早该组织,你们就是应该搞科学研究会,你们搞学会,你们搞什么······我们支持你们。这个事好办,我们给你处理。’”

正月初十,中国法轮功研究会向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写了三份详细的汇报材料,介绍法轮大法自传出后,对社会负责、对修炼人负责的真实情况。并针对长春几个人的揭发材料,逐条解释了事实真相,使谎言得到彻底澄清。

也是95年的这个春天,《转法轮》正式出版。随后,李洪志先生应邀开始到海外传播法轮功。虽然李先生不在中国,但参加修炼的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加。

这一时期,中国的经济市场化开始日益普及和深入。对利益的强烈追求,导致社会道德急速下滑。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些修炼“真、善、忍”的人们格外感到大法的珍贵。

施先生,建筑师:“因为一学了法轮功,他内心发生变化,这个身体上的变化,那真是好处带来的,没法用语言去形容的。你比如长期的被各种病缠着的,你想一下子没病是啥感觉啊?这种好处当然是从内心很高兴了。可是你又知道‘真、善、忍’想的是别人,通过炼功以后就是你要考虑别人,这一点就是不像没炼功之前,什么都是要想自己,好处要自己得了。那么呢,学了法轮功以后要为别人好(着想),好事情要让别人知道,那出于这个心,那我就很主动的就要去把这个好事要告诉别人嘛。因为知道炼了法轮功以后,我见了朋友都向他们推荐。而且我当时还想,我说哎呀,国家应该大力提倡啊,应该组织全国老百姓都炼法轮功啊。这样整个国家不都是一个非常祥和、非常好的、蒸蒸日上的那样的国家吗?老百姓全都真像想的这样,警察没用了。我觉得这个国家领导他应该来听啊,听完,他得赶快去推广啊,他应该,我当时还这么想的。”

然而,修炼人数的快速增长,却很快引起了中共高层的注意。1996年6月17日,《光明日报》发表题为《反对伪科学要警钟长鸣》的评论文章,把当时在北京被评为“十大畅销书”之一的《转法轮》称为宣扬迷信,并当作“伪科学”进行批判。一个月后,中宣部管辖的新闻出版署向全国各省市新闻出版局下发内部档,以“宣扬迷信”为由,禁止出版发行《转法轮》、《中国法轮功》等法轮大法书籍。紧接着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授意公安部,在全国对法轮功进行秘密调查,为“取缔”做准备。

这些饱经沧桑的人们,这个因为怯懦和麻木而让许多人感到绝望的民族,又一次显示出了他的真诚和善良。成千上万的大法弟子们站了出来,向报社和中央有关部门写信或登门拜访,讲述修炼法轮功后,自己身心的巨大变化。他们直言上书,却没有气恨;他们坦诚相告,却没有丝毫的抱怨。

98年体育总局和学员座谈会,大学教授:“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还是邻居,凡是炼了法轮功的人,我认为对人际关系的改善都是非常好的,互相谦让。你比方说我对门有一个老太太也是炼法轮功的。我是住三楼的,从一楼到三楼,这个老太太总是给我们,总是给大家扫楼梯。”

98年体育总局和学员座谈会,业余拳击手:“在我自身的变化上,在我这个家庭的变化,和我的亲人都看我这个简直是脱胎换骨了,简直就不是我了。以前的我不是这样式的,(过去的我)酗酒、抽烟、打仗、吃喝玩乐,就这一套。”

98年体育总局和学员座谈会,医生:“尤其是像炼法轮大法在国内,是咱们这个千百万群众的实践,而且是经过了这么些年哪,而且现在还是炼功的学员越来越多,应该给他一定的这个肯定了。”

学员们发自肺腑的体会,深深震撼了负责听取意见的各级政府领导和新闻媒体的工作人员。一些被秘密派到各地炼功点的公安人员,甚至走入了真正修炼者的行列。而这次公安部的秘密调查,因为找不到任何法轮功非法的证据而不了了之。

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1997年,以何柞庥(中科院)为首的一些人,开始在全国各地不断发表批判法轮功的文章。1998年5月他又在北京电视台的节目中,再次对法轮功进行攻击。

陈女士,中央乐团长笛演奏家;陈先生,中央乐团大提琴演奏家:“科学院有一个学生,他是练其它的气功的,什么气功他都练。他也有一天就看到人家炼法轮功,他也去比划比划几个动作。然后过些天他就说他不炼法轮功了,他现在要辟谷了。所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结果呢这个何柞庥就把他拿出来,当成一个典型例子,来说法轮功就是不吃不喝的。那这完全就歪曲了事实。所以我们当时就想呢,就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去跟电视台的编辑啊,告诉他们法轮功到底是什么,把我们亲身炼功的这个经历告诉他们。所以当时呢没有想别的什么东西,就觉得呢就是抱着一颗善心哪,去告诉他们什么是法轮功。”

29日这一天,北京电视台的院子里来了很多法轮功学员。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他们异常的平静祥和。

陈女士,中央乐团长笛演奏家;陈先生,中央乐团大提琴演奏家:“大家就围在那个天井里头,那样坐了好几圈吧,这样子。后来学员就开始讲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自己怎么开始炼功的,很多人发言。那个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呢,他们拿着摄像机一个一个的拍,而且还问他们问题,那学员都回答他们。”

不久,北京电视台的记者专程到玉渊潭公园的炼功点实地采访。几天后,电视中播出了这个节目。这一时期,国务院两次批示,将气功和人体科学归到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管理,同时要求各地体育总会对法轮功活动进行调查。虽然各地的调查结果都是正面的,认为法轮功有助于群众的强身、健体和治病,没有任何非法宗教活动,但公安部门仍然认为有必要对法轮功进行高度监控。

98年7月21日,公安部一局发出《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的内部文件。通知中把法轮功定为“邪教”,部分法轮功辅导站负责人的电话、行踪开始被监视、监听。这一系列事件在社会上对法轮功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学员们也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压力。

98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派调查组专程到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对法轮功进行气功注册、评审、调研。他们走访了当地的十多个炼功点,并在长春和哈尔滨分别召开了各界法轮功学员座谈会。学员们现身说法的讲了他们的修炼体会,并坦率地向领导们提出了他们心中的疑问和不解。

回首尘中路,
几多心感触。
悟道明真理,
幸作大法徒。

——法轮功学员

一次次不公正的对待和无理攻击,就这样在学员们的善意说明中得到了妥善解决。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对什么是正法修炼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变得越来越成熟。与此同时,参加修炼的人数还在持续、稳定的快速增长着。

上海电视台98年11月24日新闻节目:“今天一大早,上海体育中心人头攒动,本市近万名爱好法轮大法的炼功者汇聚一处,进行推广表演。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于92年向社会公开传功讲法,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六年来此功法以炼功时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以及无需意念引导等不同于其它气功的全新内容,令人耳目一新、独树一帜。到目前为止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都有了自发性的群众炼功组织,并传遍欧、美、澳、亚四大洲。全世界约有一亿人在学法轮大法。这是本台记者报导的。”

98年广东电视卫星台午间体育新闻:“中国法轮功在广州越来越被广大群众所认识。许多群众利用早晚和节假日的时间,到广州各个公园和各大型公共场所炼功。炼法轮功不但可以袪病健身,还可以有益身心健康,做一个对社会非常有益的人,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都会起着促进作用。广东省体委对法轮功非常重视,近日派出专人观看了烈士陵园、市政府门前和天河体育中心的大型炼功活动,对法轮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随着炼功队伍的增大,将会对广州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这是广东台报导的。”

沈阳电视台98沈阳亚洲体育节:“开幕式现在开始。”

98年8月沈阳电视台:“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会相信有如此多的人自发的聚在一起锻炼身体。8月20日凌晨5点30分,当记者踏着朝阳来到刚刚竣工的沈阳市市府广场时,远远的就看到近千名市民排成整齐的队伍,十分投入的在炼中国传统气功——中国法轮功。据了解他们都是自愿到这里,进行炼功强身的。从他们全神贯注的表情上看,此刻的他们早已摒除任何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一种境界。”

《中国青年报》1998年8月28日
《羊城晚报》1998年11月10日
《中国经济时报》1997年12月4日
《中国经济时报》1998年7月10日

秋去冬来,冰雪覆盖了北方的大地,一场更严厉的考验也随之来临了。

王女士,安徽法轮功学员:“1999年不久以后,发现这几位(离休)老干部不炼了。我们感觉到他们是不是有什么身体不舒服?后来经过一了解不是这样的,因为听讲的话呢,传下来的话呢,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党内已经下命令不允许他们炼了。接着不久又传下来,(说)我们是‘非法组织’。”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的科技期刊上又一次发表文章,说炼法轮功会使人得精神病,并暗喻法轮功会像义和团一样使中国毁灭。文章深深刺痛着这些在法轮功中受益良多的学员们的心。人们开始自发的去天津教育学院,跟编辑们反映真实情况。但是这一次编辑部的反映,却出乎人们的意外。

张女士,北京法轮功学员:“当时领导就接见了,接见以后呢,把这件事情讲了以后,我们弟子都是善的一面去讲。所以他们当时的领导就承认了错误,说我们了解情况不清楚,我们可以改正。可是睡了一夜觉之后,第二天哪他又出来接待了,他说:‘我们没有错,我们什么都没有错。’”

编辑部异常的表现,使人们感到了一股显然来自中央高层的压力。困惑和不解使越来越多的群众来到编辑部的门外,和平表达意愿。4月23日,300多名警察被调来殴打、驱赶人群,并逮捕了45位学员。

天津市公安局非法抓人打人的消息,迅速传遍全国各地的炼功点。而向北京最高当局反映真实情况,成了人们心目中能够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从4月25日凌晨4点开始,附近城市和省份的学员出现在北京,最终聚集到了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门外。

刘女士,北京法轮功学员:“这个时候嘛,一看到情况是非常紧张。不远一个警察,不远一个警察,就在我们面对的马路,很近的那里,路边好多都是警车。但是我们那时候一点也没有感到害怕。为什么不害怕?因为我们感觉到我们是正义的,我们也没做错事,我们反正来就是想跟政府说明情况,因为写信什么的都不管用,天津又抓人。实际上我们反映情况呢,也就是让他们放人,想跟政府说说这些事。我们还说是不是那些报社呀······”

当天,总理朱镕基接见了学员代表,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并重申了国家对气功的政策。当晚10点,学员们悄然离去,整个过程平静祥和,秩序井然。上万人离开后,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

“4·25”事件震动了全世界,人们开始注意到,这个由最基本群众组成的修炼群体是如此的不同凡响。媒体们纷纷找到国内和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了解情况。在自由亚洲电台美国华盛顿总部的资料库中,我们找到了当时的节目录音。

“‘我修了大法以后,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好的,看社会都是光明的。我可以说有生以来了嘛,在我心里萌发了热爱祖国的这颗心。就像我们老师说的,人活着,是要为别人的,不是为自己。不仅是为你的亲人,你的父母,而是要为众多的人,让他们都比你过得更美好。’听众朋友,我没有做过对法轮功弟子们统计学方面的调查。不过,如果多数的法轮功弟子都如此感受,那么看来法轮功对社会发生的影响应当首先是,而且直接是道德层面的,而不是政治层面的。”

“4·25”事件开创了49年建国以来,官方和平民间通过和平对话解决矛盾的先例,被世界舆论视为中国领导层日渐成熟的里程碑。不少海外华人由此对中国产生了新的希望。

夏先生,生物研究公司总裁:“我对中国近代历史和中国古代历史都很熟悉,我知道中国这个民族,他是一个顺民-暴民的民族,他不当顺民就当暴民。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和平解决问题的,没有非暴力运动解决问题的事情。所以说事实上这一天的行动已经证明了,就是中国人是愿意走非暴力的道路的,事实上这个法轮功已经改变了中国的民族性了。而我这个人对中国的民族性历来是很失望的,那看到有这样一个功法,能够改变中国人的民族性,让他们去掉了很多不好的东西,而做好人做成这样的好人,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伟大,非常了不起的。”

然而事情却并没有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发生。

刘女士,北京学员:“‘4·25’以后我们在外面炼功,那就是炼功的时候都是警察,一路上都是警察,这些警察陪着我们炼,就是这样子。后来呢,就不让我们挂(法轮功的)横幅。我们说不挂横幅就不挂吧,就挂那个法轮的旗。”

这个时候,地球另一边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正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5月22日,来自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市政府广场,共同庆祝法轮大法洪传七周年。第二天,在多伦多大学礼堂举行修炼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亲临会场讲法。学员们注意到当时坐在会场中的,除了法轮功学员和媒体记者,还来了许多陌生面孔的中国人。

交流会结束的时候,会场出现了这样的情景:李先生出人意料地站着,面对在场的所有人讲了很长的一段法:“有很多记者,有很多人在困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来学这个法?可能今天在座的人你们都看见了。因为什什么?因为这里边叫人走正路,而且是真正的好人。这里边没有社会上任何污七八糟的东西,要净化一切不正确的东西,做一个有益于别人、有益于社会的人,直至达到圆满那样标准的人。我们这里不收费,不领人们干那些个不好的事情,不参与政治,所以才有这么多人。是不相信人类还有好人的那些人低估了这一点!!!”(《加拿大法会讲法》)

对于李洪志先生的这段讲法,学员们一时还来不及细心体会。但经历过多次政治运动的人们,此刻已经察觉到,又一场来自高层的镇压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只是,人们此刻还想像不到,那将会是怎样的一场魔难。

敬请收看《我们告诉未来》第六集:《在磨难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