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赛 郑韶婕闯进冠军赛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4日电)英国伦敦举办的2011世界羽球锦标赛,台湾女单一姐郑韶婕今天凌晨在4强赛,费时33分钟,以21比18、21比6淘汰德国女将申克,闯进冠军赛。

中华队过去在世羽赛最佳成绩,是由印尼归化名将陈锋,在1999年所拿下的男子组银牌,郑韶婕闯进冠军战后,已提前追平队史最佳成绩,并改写在2005年镀铜的个人最佳纪录,更重要的是,她还有望成为首位台湾“出产”的世羽赛金牌球后。

“每一场球,我都只当成练习,没有压力,只沈浸在比赛的氛围里。”比赛结束后,从郑韶婕声音里,听不到激动和骄傲,“我赢了一场比赛,但比赛还没结束。”

比赛过程,就像小婕赛后语气一般,没有太多波折,中华羽球代表队总教练廖国茂就说,若硬要挑毛病,仅开局有些慌乱,一度陷入8:14落后,让他比较不满意。

“小婕开局打得绑手绑脚,我在场边一直提醒一直叫。”廖国茂笑说,当他看到比数慢慢追回来,他知道球员已进入状况,“比赛后段我不需开口,因为她都知道该怎么做,我也不用再给她压力。”

廖国茂强调,对手申克网前球搓得很旋,尤以下压跟进上网的打法最具威胁性,他要小婕舍弃“快打旋风”模式,改采“磨”字诀,用拉吊和对手周旋,也收得奇效。

“我打得很有耐心,就是和对手耗,没想到比赛尾盘,申克似乎完全没力了。”小婕坦言,第2局让对手只拿6分,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比赛下手不能留情,更不能心软,她按照既定步调,稳稳收下胜利。

挺进金牌战后,郑韶婕下轮要碰上的是大会第2种子,中国名将王仪涵,两人过去交手3次,对方都是赢家,“每场比赛都是全新开始,反正只要拿出最好一面,努力去打就对了,过去的事,我早忘光了。”小婕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