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缆车故障 受困游客现已获救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德国南部的空中缆车运作发生故障,20名游客被彻夜困在车内。在救援队伍一番努力之后,终于全部获救。

8月13日,位于德国南部坦格堡山的空中缆车运作发生了故障,导致20名游客被彻夜困在车内。救援人员在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终于将受困了18个小时的游客全部救出。

据了解,这起事故是由于一架串联滑翔伞在缆绳上坠毁,导致缆车停止运行而造成的。当时飞行员被救出,只受到轻伤。

据巴伐利亚州山地救援队所述,在事故发生时,有50人正在使用缆车,约132人被困在山顶的游客中心。救援队把所有的游客从山顶用直升机接回到地面,当时还有30人被困在较低的缆车中。

然而,晚上的大风使救援队难以接近最后一辆缆车。这辆缆车中的游客包括几名儿童只能悬浮在空中约100米处过夜。一名紧急救援人员使用绳索接近缆车,并为受困的游客带去食品和毛毯。救援人员说,他们彻夜与缆车通过无线电保持联系,在出事地点附近的一名医生则整夜配合救援。

周六早晨6点前,警察直升机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在两个小时内,他们救出了所有的游客和缆车司机。

巴伐利亚山地救援队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救援过程。他说:“虽然我们有高科技的救援设备,但在一个高空位置和险峻的地势,你不知道人们会有什么反应,这使得救援更加困难。”

在对受困缆车的救援行动中,没有游客受伤的报导。据救援队称,这次的救援行动总共有200余人参与。而目前尚不清楚出事缆车会在何时恢复使用。

新唐人记者张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